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Mike 影像紀實 - 19件工作室禮服試穿心得分享






大概在拍攝前三週半的時候,我們回工作室討論拍攝地點跟試穿禮服

Nubra 我是聽 JUIN 的建議,買了華研坊的而非云云小鋪
我忘記一副多少錢了,買了兩副當備用

Nubra 的選擇技巧就是比自己的內衣小一個cup
更重要的是,要夠黏

我的身形屬於嬌(矮)小(短)型的,只有155cm
雖然胸部不小但比較垂(掩面),整個上胸幾乎沒肉
所以拍攝婚紗的那天 BONA 有幫我綑膠帶,避免NUBRA鬆脫,胸型也會比較挺
因為沒有運動,手臂到肩膀的部分看起來比較有肉一些
以下禮服皆沒有穿裙撐
腳下踩的是工作室提供的跟高8公分左右楔型涼鞋
使用 Canon 600D 拍攝
鏡頭是 17-55mm f/2.8
攝影師是有點不專業的師哥
使用Lightroom跟Photoshop後制

第一款

第一次穿婚紗,不知道手要怎麼擺


這件桃心領禮服上胸到腰部下方都是小花蕾絲的設計,非常可愛,
腰部有腰封的設計,被我擋住了lol
下擺是觸感很柔軟的紗,不過因為小花蕾絲很立體,有點顯胸大不夠端莊(?)
而且我穿起來有點...孕味?
我覺得適合小胸又骨感的新娘, 或是已經懷孕的新娘

第二款



不知道為何我的皮膚看起來有點黑,大概是木地板的反射,我自認還算白啊!

眼尖的新娘應該有發現,這件是西班牙知名婚紗品牌\ Pronovias 的作品
一樣是桃心領,上身的抓皺是我最喜歡的部分,左胸跟右腰際的蕾絲是這件禮服的特色
上身ALINE設計非常顯腰身,下身只有蕾絲小拖尾,有些許波希米亞風
不過這種上下半身不同款式的組合很容易讓人有“兩件衣服”的感覺
喜歡澎湃感的人應該不會喜歡,設計有點單調,整體造型沒弄好的話會像伴娘
不過穿著它很好移動,適合喜歡走來走去的新娘

第三款


上身雖是桃心領,但因為外面有一層紗微微擋住領口,不會顯得胸過大
裙擺的部分,外層紗一樣在左腰際用水鑽抓起(一樣被我擋住了),
讓整個外紗有層次感,尤其從背後看起來更有立體感了!
感覺像是一陣白煙把禮服環繞,彷彿置身雲海
裙尾有將近一公尺的拖尾,穿不穿裙撐都有不一樣的風情
算是很標準款的白紗




第四款

這款袖子放置的位置不同,會有不一樣的感覺
因為我肩膀比較小,上臂比較有點肉,
所以 JUIN 幫我把袖子放在上手臂跟肩膀之間,整體感覺比較對稱
這件也算是很走動,荷葉裙擺收得很乾淨,不拖泥帶水

但這件師哥一看到就皺起眉頭猛搖頭,哪招啊?


背後是小挖背設計


第五款
這款跟第一款很像,但是蕾絲沒有第一款那麼立體,設計很簡單
一直到裙襬也都有很美的立體蕾絲, 細看非常美麗


我之前就很期待可以試穿繫黑腰帶的白紗,JUIN就幫我繫上了黑色絨布腰帶
 師哥說感覺很怪,叫我快把腰帶拿下來==


也蠻拖尾的

第六款
師哥一看到這件就直呼”感覺好怪“
大概是因為上下身的感覺差太多了,感覺像穿兩件衣服
但拍照效果很好,一樣可以搭黑色腰帶

領口有一層很薄很薄的紗擋在領口,若隱若現的
裙擺是很隨性的多層次花苞紗 也像羽毛
JUIN補了一句“這款是Vera Wang的”
讓我心裡OS:Vera Wang 也不過如此 哈哈
 感覺不太適合我

第七款
老實說這件是我第一次造訪工作室,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件禮服了
當時這件禮服是放在人形MODEL上, 相對顯眼
多層荷葉邊裙擺跟深藍色花朵腰封,搭配桃心領的斜紋線條感覺非常甜美
也是師哥最喜歡的一件


第八款
在罩杯的部分是馬甲設計,但師哥卻覺得很好笑??
他大概覺得像內衣外穿吧...

這件的重點在裙擺,有超可愛的小圓點蕾絲設計



第九款
這件也是非常好移動的一款
一樣左腰際抓紗,拉出線條
高腰部分水鑽強調腰線
 領口的設計相當特別,像胸部長草...

第十款
因為NUBRA沒黏膠帶,整個胸部潰堤 XD

這件有別前面九件,它的顏色是亮白緞面的
第一層是緞面,第二層有裝飾紗,胸前鑲滿了水鑽
在裙擺間有抓層次,整個上身也抓了平行皺
一直到背後都有水鑽,很華麗的一款

下面是禮服的部分


第一款
正紅色單肩禮服搭配黑色腰帶,整個超美der
可惜我太矮無法駕馭這件禮服,不然好想穿哪
上身ALINE襯托出整個身材
裙擺的抓皺抓得很漂亮!背面也不馬虎
喜歡“氣勢”的新娘一定會喜歡
但我覺得還是身165以上,搭上跟鞋再來穿會比較適合


第二款
這件是這兩年很火紅的挖背拖尾蕾絲旗袍
淘寶上面一大堆, 卻沒有工作是這件來得好看!

上面的蕾絲非常精緻, 適合瘦高型的新娘
但這件肩膀很小, 太胖或是手臂太粗, 袖子的部分容易顯得臃腫
因為背後開很開, 所以一定要穿低腰內褲, 
不然彎腰奉茶或是坐下來的時候可能會走光

文定穿這件長輩一定超喜歡!


第三款
這件因為前陣子 Mike家的客人介紹, 很夯的一件
雖然顏色看似不討喜, 但絕對是外拍首選款!!

黑灰白色的搭配, 在加上胸口跟腰際的水鑽, 顯白又氣質
裙襬顏色相對比較深, 從背後看起來有漸層感

可是桃心領讓我個人有點怯步, 不想要有溝溝咩


第四款
這件被我修得有點過白, 其實顏色應該比較接近下圖

跟上款很像!不過是淡淡的草綠色, 比上件灰白更顯氣質!!
又是平口領, 立馬touch到我的心
喜歡清新氣質的人絕對不要錯過
不過因為是綠色的, 還是避免選這件到整片綠草地拍攝囉

第五款
肉粉色的蛋糕禮服
JUIN 聽到我們可能會回小學拍, 所以給我試了幾款感覺比較俏皮的禮服
不過師哥也無情的搖頭, 說我穿這件看起來營養不良

不過要注意的是, 因為要去教室拍攝, 大部分都是坐著
空間不是那麼足夠, 可能就拍不太到蛋糕裙襬


第六款
跟上件樣是蛋糕裙, 不過上身是桃心領跟馬甲, 
還有超華麗的大顆鑽, 跟孔雀開屏一樣閃亮亮
因為太過閃亮, 會讓大家一直注意禮服而不是新娘

師哥說感覺有點撐不起來, 而且很像在裝年輕哈哈


第七款
這款我超喜歡的!!默默內定成宴客款!
雖然是我不太喜歡的桃心領, 
不過上身Alin把整個人都拉高了, 紫的很美
胸口一直延伸到裙擺的花朵是最大亮點


第八款
這土耳其藍(或是孔雀藍)讓整個人顯得比較成熟,
上Aline的設計, 前面裙襬層次很立體
我覺得這款如果有白紗款一定很好看


第九款
這件單肩穿起來很像女神, 可惜顏色不對, 宴客一定會被長輩打槍
拍照的話我覺得應該蠻適合都會風格, 走在信義區街頭之類的
但不是我的 type ~


以上就是Mike工作室 19 件禮服的秘密~

試穿禮服跟我想象中的不太一樣, 我一直以為是自己挑喜歡的試穿
其實是請禮秘拿適合你的款式試穿
挑禮服可以瞭解自己身材的優缺點, 再綜合拍攝場景來挑選
JUIN 很有耐心幾乎任何款式都讓我試過一遍,大概穿了快三個小時,
我都累得想喊停了她還是鼓勵我繼續穿真是太敬業啦

這次比較有趣的事情是這之中居然有一件ALINE白紗禮服我完全塞不下啊
不是沒辦法拉拉鍊而是 完 全 塞 不 下
天啊前一位新人身材是多好啊 囧

而且是穿結果証實,大部份新郎都喜歡澎裙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