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5日 星期日

【黑柴犬飼育日記】我買了一隻柴犬 -- 連城莊賞犬


我不討論買狗與領養之間的道德問題
這跟雞生蛋蛋生雞一樣是沒有結論
各方都有支持者,領養很好,買狗也沒有錯,
希望道德魔人退散,我單純只想分享我買狗的心得




婚前和師哥一直很想養狗,因為家裡反對一直都在忍耐
婚後一禮拜我們立馬打電話去附近頗負盛名的犬舍,詢問有沒有黑柴幼犬,
很幸運的剛好剩一隻,當天晚上師哥下班後我們就去犬舍賞犬了

我們是到中和的「連城莊」柴犬犬舍賞犬
連城莊的老闆蔣先生是台灣 CKA 柴犬俱樂部資深會員,也是監事
飼養柴犬已經二十幾年了
連城莊的位置在新北市中和連城路上
至於詳細電話地址,可以搜尋「連城莊」

初到犬舍...

不要期待這裡是一棟別墅還是什麼的,它只是一個隱身在中和工業區的鐵皮屋
經過的時候,你不會覺得它是犬舍,因為沒有你期待的狗臭、狗叫
來之前請事先電聯蔣先生,他會等你大駕光臨

犬舍門口是一塊狹小的停車空地,上頭有鐵皮
進入後,門裡是一個小小的接待區,後面才是犬舍,被家用鐵門擋住
可能是因為衛生考量,蔣先生沒有讓我們進去狗狗生活區,只讓我們在門口看
狗舍內的工作人員正在洗洗刷刷,每隻狗狗都在白鐵籠裡面,很有活力
除了幼犬細小的叫聲外、沒有聞到狗臭
賞狗前,蔣先生請我們先洗手,確保幼犬的健康


這時牠大約七週大,已滿45天大
是小女生,同一胎的兄弟姐妹都已經被接走,只剩下她

會想去犬舍買柴犬的人,無非是想要一只漂亮的狗
我承認我也是,所以關於外形我都會特別的在意
其實不難發現她為何還沒有主人
關於外形,他的嘴管是黑色的,有些柴犬出生時都是黑嘴管
至於以後嘴巴會不會變白,是很難說的(但當下蔣先生是說以後會變白)
她身上幾乎沒有白毛
她耳朵偏大,不是小小的三角耳
她胸前的白毛打了領帶(有一條縱白線,漂亮的柴應該要胸口雙邊對稱橫白毛)
她眼睛上的眉毛很小 且不明顯
她有一點點眼屎(事後才知道是過敏體質)
她已立耳
她的尾巴呈現很漂亮的鐮刀狀
已經在吃飼料,也不用泡軟,在犬舍的時候是一天兩餐
已驅蟲、注射五合一預防針

整體上都是很健康活潑,事前也看過老闆上傳的影片,把其他同伴壓在地上打...
或許也因為她比較晚被帶走,跟其他狗兒相處時間較長
相對來說較健康

跟蔣先生聊了很多,他的犬舍其實不常培養黑柴犬
黑柴犬在生長的過程中,外觀以及花色都會有很大的變化
可能對於一個玩賞犬專業者來說,不是一個很好的投資吧
他的犬舍黑柴也很少,一年頂多生兩胎出來
這胎的父母都是蔣先生自己的黑柴,
這胎的黑柴有三隻,應該都是斷奶後就被帶走了

至於售價,請電洽蔣先生,每隻狗的花色及狀態都會影響價格,就不便透露


看到幼犬後,我像蔣先生要求看狗爸爸狗媽媽
我只看到活潑的狗爸爸,
而狗媽媽,蔣先生以狗媽媽剛生產完還在休養婉拒我們


本來是約定隔週的平日晚上帶走,
但做過功課後,我還是傾向白天把狗帶回,讓狗狗有一整天的時間適應新環境
又加上有鋒面即將來臨,所以當週的週日我們就請姊姊跟姐夫開車幫忙

帶走的時候,我們向蔣先生買了一包狗狗原本就在吃的飼料(據說是希爾斯混其他牌)
蔣先生用一個很小的飼料紙箱把狗裝起來(看起來有點殘忍哈)


然後我們就帶狗狗回家了


18 則留言:

  1. 回覆
    1. 價格建議電洽老闆!

      刪除
    2. 請問妳跟連城莊買狗了嗎?
      有健康嗎?

      刪除
    3. Haru 現在兩歲,非常健康喔!

      刪除
    4. 請問妳說牠有過敏體質是指什麼呢?
      我去年10月也是跟蔣先生買的,但是我家母赤柴在4個月就出現過敏體質,一直看醫生也不會好

      刪除
    5. 我沒有去驗過敏原所以我也不知道Haru對什麼過敏
      但自從我們改吃鮮食(自己煮)之後
      過敏的跡象(打噴嚏 趾間炎 耳朵發炎 皮膚搔癢)都沒再出現了

      刪除
  2. 本來跟醫生約好過年後結紮,但牠5個月就來月事,令我們措手不及呢!請問Haru多大來月事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Haru 也是五個月大喔~ 但現在很健康
      記得快去結紮~

      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文章與標題不符,為甚麼 "千萬不要養柴犬" ?

    回覆刪除
  5. 騙點閱率順便打犬舍廣告嗎?

    回覆刪除
  6. 唉騙人點閱,我猜可能是與犬舍配合行銷的。

    回覆刪除
  7. 和標題差很大是行銷手段嗎

    回覆刪除
  8.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9. 我們也是4月發現過敏體質 在11個月 突然猝死 可能因為心臟問題 所引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