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6日 星期三

我的檸檬黃婚禮邀請卡 之 預算爆破!!

不知不覺提親後兩個月過去,都在跟網拍還有淘寶搏鬥中
忙著訂結婚宴的周邊事宜
(印喜帖 發喜帖 處理金飾 禮節 訂餅 跟婆家盤軟  租車 住宿)等等等一大串事項
中間也有一些些不愉快的事情發生
不過都還算和諧



現在先來說一下令我大為光火的喜帖事件...
其實說穿了就是溝通不良的問題吧!

因為我的婚禮主題色是黃色(檸檬黃)
所以我的邀請卡當然要從黃色下手(握拳)

露天跟雅虎拍賣都逛爛了...
黃色邀請卡是有啦,不過不是黃的很怪,不然就是金的
淘寶買婚卡有一些運送途中損壞的風險,就不考慮了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讓我找到了心目中的檸檬黃婚卡

(照片偏橘)
是跟某位露天賣家所訂購
他校稿非常有耐心,依照我的需求至少往返了六次郵件
但是因為一些溝通上的問題,她第一次送來的卡片沒有壓折線

什麼叫壓折線呢?為什麼需要這條線呢?
因為卡片大多是用厚磅紙製作,基本上都會上機壓這條線,讓我們比較好對折,也折得比較美
沒有壓折線的卡片就會變成這樣
壓線兩旁會有不規則的摺痕跟紋路,而且也容易對折不整齊
在我的認知裡卡片都是會有這條線的啊啊啊阿
結果賣家居然跟我說因為我不達印刷廠的最低壓線數量,所以沒有幫我壓這條線
和賣家溝通後,又補了一千塊重印了一份有壓折線的



看到紅色那款的中心線了嗎?那就是壓折線(黃色的也有,只是照片看不太出來)
沒有壓折線的卡片自己隨便折可是會醜醜的噢

紅色款是因為男方長輩的需求製作(怕老人無法接受黃色喜帖)



因為設計比較簡約,所以我選擇比較高價的星幻紙補足

印了一百份,
卡片33元+信封3元+貼紙1元+壓折線單款500元/100份=五元
一整份婚卡單價43

紅色款我就只印了50張,選了比較低價的雙霧印刷


還很三八的加了張照片~其實成果我也很喜歡

因為這份我只印了50張,所以單價又更高了...
卡片35+信封3元+500元/50份=10元
整份單價48元

信封的部分我挑選的是100份萊妮紅跟50份珠光黃作搭配
紅卡配紅信封 黃卡配珠光或是紅信封都很好看
因為師哥有很多朋友需要用寄送的
我都選擇用紅款信封,怕用珠光黃被當成垃圾扔掉
萊妮紅有十字的紋路,偏深紅色
珠光黃我只給女方面交喜帖的朋友~

紅色款是不對稱對折的設計
但不考慮紅色封面的部分,兩份放起來是一樣長寬
13.23cm*18.2cm






共150份整個印起來都快破七千
口袋也破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