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6日 星期四

【黑柴犬飼育日記】寵物健康:母狗結紮後護理


結紮結束後的當天晚上,師哥跟我一起去接 Haru 回家


有別於在網路上做功課所看到的戴頭套,
Haru 的傷口上了敷藥後用紗布覆蓋,並且用一條乾淨的毛巾將整個腹部綑起。
醫生知道 Haru 對頭套有莫名恐懼,怕狗狗術後心理難恢復
就用了這樣的方法,一方面可以避免舔傷口,一方面讓傷口不接觸地面造成感染。

Haru 回家後很快就進食跟尿尿了,
隔幾天帶她去公園也有大便,因為大便出力扯到傷口,導致她邊尖叫邊大,老實說很好笑 XD
算是適應得不錯。


回到家後就是這個死樣子。

醫生建議,可以的話將包紮的部分打開,一天換一次藥後再包回去

步驟:
先用雙氧水消毒傷口,再用優典塗抹傷口,貼上紗布,用彈性繃帶把毛巾綁回去
我一直到第三天下午才幫她換藥,


知道這小鬼不會乖乖給我換藥,
所以我早有準備,拿出了好久沒用的柵欄困住她,
跟她一起在柵欄裡,一邊安撫一邊拆繃帶
我手才碰到彈性繃帶,她不停尖叫發抖,尾巴下垂(想當然爾這時候什麼零食都沒用了)
居然還大翻臉想咬我啊啊啊啊啊啊...

整個拆繃帶的過程經歷了二十分鐘之久,終於到了擦藥階段
本以為雙氧水塗下去她會大叫,沒想到居然沒反應
靠腰,難道剛剛都是在演戲嗎?==
結束後給他一大把零食安撫她受傷的心。


因為毛巾一直捆不緊,所幸去嬰兒用品店買了最小號的肚圍,
沒想到效果不錯,也很可愛 LOL

其實半夜 Haru 還是一直嘗試去舔,但因為外面的肚圍轉移了她的注意力
她反而一直去舔布,而不是鑽進去舔傷口。



就這樣包了七天,拆線,結紮護理掰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