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5日 星期三

【黑柴犬飼育日記】健康檢查 - 永和中盟動物醫院


說來慚愧,我跟師哥雖然很想養狗,但我們都沒有養狗的經驗


(連狗籠、狗碗、喝水碗都是帶狗回來的當天才買的!!!...)
只約略知道狗狗每個月要點「蚤不到」跟服用預防心絲蟲的藥
其他打預防針的事情也是一知半解
雖然連城莊的蔣先生已經施打了第一劑(五合一),
也跟我們保證狗狗很健康,有問題都可以打電話問他
我們相信蔣先生養柴犬經驗豐富,但畢竟隔行如隔山
狗狗的健康狀況我還是比較信任醫生
看了許多狗爸媽的建議我決定帶Haru去做健康檢查

Haru帶回家的隔天,我帶她到附近的“中盟動物醫院”作基本的外觀檢查
我們連外出籠都沒有,很天真的上了項圈牽繩抱著他出門(因為很近,走路約十分以內)

這算是Haru第一次看外面的人車,她簡直嚇得半死
一到醫院就大小便失禁,我們連狗便袋也沒帶,對醫院很不好意思
上了診療台Haru一直瑟縮在我跟師哥的旁邊

我們是做很簡單的基本檢查
當然如果保險起見你可以抽血檢測很多病源
量了體溫、糞便檢查、耳朵檢查等等
當然,沒膽的小Haru全程一直發抖
醫生說Haru很健康沒有病,跟我們收了一百五(還兩百?我已經忘記了)

中盟動物醫院算是中永和地區少數的寵物中醫診所
每次經過都看到有狗狗吊在那邊針灸 囧
醫生是一個大約五十歲左右的先生,
對狗蠻溫柔可是不太會去哄狗
也說不上好或不好,感覺很像小兒科醫師不會哄小孩(這樣你懂了吧)



附上一張Haru的肉墊萌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