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關於婚紗照,我想說的是...

「一輩子只有一次」跟「這是限量的」總讓人無法招架

大部分的人一輩子只結婚一次,所以籌備婚禮大小事情也只有一次
每個人都想要跟別人不一樣,如果你對於婚紗照有些無謂地堅持,我想說的是...


  1. 絕對不拍婚紗照?
    我一開始是對婚紗照很排斥,甚至有想過拿生活照佈置相片桌就好了。
    現在有很多新娘也開始拒絕拍婚紗照。
    這都是個人選擇,沒有什麼好或不好,
    如果你已經決定不拍婚紗照了,那下面也就不用看了XD

    說實在的婚紗照在婚禮籌備中,真的是一筆不小開銷。
    如果不想花大錢拍婚紗,也想要幾張穿得美美的照片留念,
    宴客當天也可以請婚攝幫忙拍類婚紗,
    更有新娘省下婚紗照,多請兩位婚攝記錄婚宴,我覺得更有意義。

  2. 一輩子只有一次?
    誰說一輩子只能拍一次婚紗照...我預計結婚五年後再拍一次(誤)
    不要太相信「一輩子只有一次」,
    當然「結婚」雖是拍婚紗照的正當理由,
    不過到底誰規定只有結婚才能拍婚紗照啊...

  3. 還沒做過功課,不要去婚紗展或婚紗街。
    看過太多腦波弱的新人去婚紗展,根本跟遇到「緣人」一樣恐怖。
    業者一開始跟你說送這個送這個什麼都送,
    當初接待的小姐好親切,展示的禮服好新好美就下訂,
    等到發現根本不是這樣的時候想退訂早就來不及,
    更慘一點,要拍的時候發現婚紗店倒了!

    進婚紗街也是,只是婚紗街比較好的是你可以參觀禮服區
    避免之後可能挑不到禮服的困擾,
    但只要沒做功課踏入這兩個地方,還是跟待宰的羔羊沒兩樣啦!
    新人們一定要做功課,才能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哪!

  4. 自助婚紗才好,不選婚紗公司?
    不能說這兩者哪個比較好,重點是看自己的需求
    如果你很懶惰,誠心拜託你不要選自助婚紗
    自助婚紗適合離婚期還有半年以上
    (半年我都覺得不太夠,能拉到八九個月最好)
    非常有想法、喜歡某攝影師的風格,檔期能配合
    有閒時間找地點(如果你只想去婚紗基地拍,我認為不用選自助婚紗...)
    有閒時間到處試禮服。

    雖然婚紗只要拍一天,但自助婚紗的前置作業根本逼死人,
    服裝、攝影師、道具、景點、一大堆隱藏費用,
    不是懶人或預算有限的新人可以招架,
    且婚紗公司會送的東西自助婚紗完全沒有,
    像是婚紗店會送很多相框、娘家本、謝卡、裝飾摩天輪、車頭彩、喜帖,
    選擇自助婚紗這些都要自己張羅,懶人請一定要慎選啊啊啊...

  5. 想要跟別人不一樣的婚紗照?
    每個新娘都想要跟別人不一樣
    但當你決定要「拍婚紗」那一刻起,你就已經跟大家都一樣了
    當初我告訴自己,如果要拍婚紗我一定要拍得跟大家都不一樣
    但實際上是很難做到的,有太多現實問題讓你不得不跟大家一樣。
    像一開始我不想帶道具(覺得很蠢),想就地隨機發揮,
    選對攝影師的話這是做得到的,但實際執行的時候不免得有點「乾」,
    所以適當的道具是必要的,
    好險我拍照的時候還是有帶一些有共同回憶的道具(帽子、課本等等)。

    其實婚紗照的元素都大同小異,
    除非你喜歡個性婚紗照,裸體攝影、類似cosplay的那種。
    另一方面如果你把婚紗照搞得太另類沒人嘗試過,照片的品質會很難掌控。
    新娘們最好抱著「同中求異」的想法,在道具、景點、姿勢上面做點變化,
    這樣婚紗照出來才不會跟自己的落差太大。

  6. 想要穿兩套白紗拍照?
    這問題跟上個問題有異曲同工之妙,
    或許有些新人會覺得穿兩套白紗會有不同風格很特別,
    但其實不會有多少人發現妳婚紗照穿了兩套白紗,除非你特別提醒...
    如果你想加價多租白紗拍照,我覺得還是把錢省下當蜜月基金吧。
    BTW,不要崇尚名牌白紗,最重要的是穿起來適合自己。
  7. 我不要去婚紗基地,我要到很美沒有人拍過的地方去拍!
    嗯...最近的新人越來越排斥去婚紗基地了,
    我個人也是沒有去婚紗基地拍,因為真的很多人去又要很多錢= =
    如果你很懶得跑點,那我是蠻推薦婚紗基地的...
    或是家裡附近的咖啡廳啦、河濱公園等等,
    只要攝影師構圖強,普通公園看起來也很厲害!

    最好的景點是「對兩人都有意義」的地方,
    像是越來越多人選在家裡拍婚紗了,
    礙於我跟師哥的家實在是不OK,不然我是很想把家佈置來拍照...

  8. 非晴天不拍?
    除非你真的很想拍“夕陽”這種沒有太陽就拍不出來的場景,
    只要攝影師功力夠,陰雨天拍也會有很棒的感覺。
    太多婚紗照都是藍天白雲草地,很膩了啦!
    在霧氣彌漫的森林裡拍起來也很仙啊。
    不要過於拘泥天氣,覺得不是晴天就不OK。
    那句老話...選對攝影師,什麼都對了。
    另外拍攝前還是多想想雨天備案吧!難保早上出太陽下午下大雨。

  9. 拍得不好要重拍?
    不管你拍得多不滿意,只要上傳到臉書都會有一兩百個讚,
    誰會那麼白目說你婚紗拍很醜啊?
    還是多多斟酌重拍的費用吧...我記得還有重新上妝費不是?

  10. 做水晶指甲?
    我個人認為完全不需要,
    尤其是你禮服已經選得夠花俏,水晶指甲就有點太多。
    我看別人婚紗照根本沒注意指甲啊!
    建議不用做指甲,給造型師擦擦指甲油就好。

  11. 相信專業
    有些新人很可怕,控制慾超級強,大到髮型小到眉形都要用「指定」的。
    可是妳真的有想過,妳指定的東西適合妳嗎?

    在籌備拍婚紗的過程中,我都非常相信禮祕/攝影師/造型師的意見,
    有大部分的原因是我對於妝髮禮服都沒什麼意見,
    且價格綁定,不會有挑不到禮服還要加價禮服
    或是叫你多挑片這類的鳥事(都80組了還想怎樣啊)。

    我相信在這行,沒有兩把刷子是闖不出名聲的,
    攝影團隊他們接待過的新人、看過的禮服數數不清,
    對於籌備婚紗拍攝流程以及掌控一定比我們熟悉百倍,
    所以我選擇相信專業,什麼時間要做什麼事情?就交給他們吧!

    我的攝影師在拍攝前一個多月開始聯絡,
    提供場地意見,拍攝建議,催促進度(到拍攝前我還在改地點)。
    助理(禮秘)針對身材挑選合式禮服,眼光超好。
    造型師人正聲音又甜(喂喂喂...)
    在整個籌備拍攝婚紗的過程中,沒有讓人感到不愉快的地方。

    從事「婚禮」周邊行業壓力是非常大的,
    他們承載著新人「一輩子只有一次」的莫名壓力,
    有的甚至比你的老公更關心婚禮的籌備,
    只要做足功課去挑選婚紗業者,我相信不會糟糕到哪裡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