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Mike 影像紀實 - 初次見面

現在才寫這篇歷史有點久遠,哈。


第一次跟MIKE見面已經是五個多月前的事情
MIKE的工作室是在小巷子的公寓五樓
我心情有點像是要去面試,有點緊張哈哈哈




本以為他會是一個比較內斂沈著的人
其實他本人年輕親切,卻已經是業界小有名氣的攝影師
他的助理也就是他的準太太JUIN,第一次見面並沒有跟我們多聊
幫我們準備了簡單的茶水後,主要都還是MIKE在接洽

經過MIKE的講解
這時候也瞭解自助婚紗跟婚紗店的不同

普通婚紗店:全部都幫你準備好,包括還沒結婚要用的,結婚當天要用的
自助婚紗:全部都要自己來,適合離婚期還有半年以上的新人

雖然MIKE是自助婚紗,但很貼心的有推出包套內容(我昵稱它是『微包套』)
基於我是懶人,所以我選擇的是MIKE經典婚紗包套

攝影8小時
拍照服1白2晚(第九大道or工作室)

新娘髮裝3繁1簡(便服須自備)
宴客服1白2晚
造型師BONA+助理JUIN全程跟拍
80組細修
檔案全給
謝卡3組各100張
12吋30頁水晶相簿1本
40*60無框畫

精美DVD一枚

價格$65,000


(以上是2013.05的包套內容及價格,現已更改)


關於價格

MIKE工作室的價格跟內容都很透明化,相對很硬
沒辦法跟一般婚紗店一樣換這個換那個,當然也沒有喊價的空間
我本身對於議價這件事情也很沒轍,所以工作室的透明化價格很合我胃口

他們家的價格並不是很親民,
比起一堆名牌婚紗店(J開頭、C開頭、L開頭),算是相當公道
比較有概念的新人應該都知道,造型師跟拍在普通婚紗店都是要加價
有質感的名牌禮服,也都要加價,
與其最後加價感覺差,不如一次綁定

下訂之後不久,MIKE就漲價了,我們算是很幸運。

關於禮服

我是個對於禮服沒有太大想法的人(應該說我對很多事情都沒想法,哈哈)
我的要求只有禮服簡單大方、有質感、穿起來有氣質

相信不少準新娘看到配合廠商是 NO.9 都想尖叫了吧
NO.9 欸,這還用選嗎?一開始我內心也默默地想要去NO.9看看

在下訂前,MIKE很大方的讓我們參觀他們家的禮服
預告未來他們將買進一百多件的禮服讓新人挑選,剛好在我下訂後拍攝前
且工作室的禮服大多不加價不分外拍或宴客服
MIKE也很鼓勵新人去 NO.9 看看,多比較一下
但一想到要去看禮服、穿禮服、量禮服、取禮服、還禮服我就懶了。
我最後選擇了工作室的禮服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
新郎的部分,包套裡只有簡單的妝髮整理,MIKE那邊只能借一些領結,
新郎服裝跟兩人的便服造型跟造型師討論後要自己準備

師哥因為我的影響也開始漸漸會挑剔東西的品質,跟他交往前他的穿著真是慘不忍睹...
所以我們花了蠻多錢在準備新郎服裝,之後會提到。

建議西裝可以趁機買自己喜歡的,
拍婚紗照、當六禮、訂婚穿、結婚穿、參加重要場合穿及親友婚禮都可以穿
其實是很實用的


關於拍攝日期

當時才五月,MIKE他們的婚紗拍攝行程已經排到10月底
因為婚期還很早,我自己預想的拍攝日期也是十月底左右,不冷不熱的舒適天氣,
所以我說根本天時地利人和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