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9日 星期一

伴娘存在的必要?


結完婚一段時間了~在籌備婚禮的過程中

「你找伴娘了嗎?」這個問題,應該也算大宗吧?(僅次「你蜜月要去哪?」)






我曾經當過一次伴娘,是非常要好的姊妹

雖然是結婚場,但男女方我都非常熟,

當初決定要擔任她伴娘的時候,其實有過一些些的煩惱。

不外乎就是一些小女生會在意的事情,像是禮服啦,誰幫我化妝之類的

從新娘那邊得到的資訊是會有禮服,可是化妝要自理,空檔再去美容院做頭髮。

這對平常根本不化妝的我簡直是大難題啊(囧)

還跟另外一個伴娘在這件事情上鑽牛角尖了一會兒,

現在回頭想想還真是無聊啊。



婚禮本來就有很多不同的情況,不過既然人家當找你『幫忙』當伴娘了,

接下任務後也得拿出「幫忙的樣子」,不要再給別人添亂才是

時下新秘隨便多一個妝髮就要加個兩三千,

更別說找了六個伴娘為了拼氣勢那種,

為了伴娘,還要多支出妝髮的錢,事後還要給紅包

對於新人根本就是穩賠不賺啊!(無誤)

自己辦過婚禮才知道,雖然很多支出都是「萬來萬去」的,幾千元在婚禮中算是小錢

但累積起來也是很可觀的。



如果你想省錢,我勸你別找伴娘。

因為伴娘的功能,「陪嫁」也有,「新秘」也有

闖關、整理門面、跑腿等等雜事也可以請陪嫁人員來做

而且只要同輩男女都可以擔任陪嫁,不限定人數跟服裝,只要禮車能載得下就好

可是伴娘卻限定單身女性,還要打扮得美美的...



如果你錢很多,你想找六個或是十二個伴娘都沒問題

不過切記伴郎人數也要跟伴娘人數一樣,雙雙對對才吉利啊~



至於伴娘要做什麼啊?當伴娘要注意什麼?

在下面條列一些我個人綜觀出來的幾個事項

*請準時到新娘家:基本吧,可以的話前一晚就住在新娘家吧,免得出岔子

*請設計闖關遊戲:事前就和新娘討論,依需求設計遊戲

*請保管新娘的重要物品:基本上新秘都會準備飾品,但是有時娘家會送給新娘金飾讓新娘出嫁時佩戴,以表娘家對新娘的重視,這時伴娘就要負責保管貴重金飾,還有新娘的隨身包袱、嫁妝等等。

*請跑腿:新娘當天沒辦法隨意走動,伴娘可能要幫忙跑腿,傳達事情之類的

*請幫忙接新娘的手機:讓新娘專心的化妝、整理心情

*請打扮得美美的:讓新娘有面子,讓賓客稱讚,但切忌不可比新娘高調,且服裝機動性最好要高,別穿長裙跟太高的鞋子

*請安撫新娘不安的情緒

*請幫新娘整理裙擺、頭髮:基本上新秘畫完迎娶妝就會先離開,所以這個任務還是要由伴娘多注意

*請不要挑替新娘替妳準備的服裝:看PTT結婚版發現很多新人都和伴娘在服裝上意見有出入,希望伴娘搞清楚這是誰的場子啊

*請專業的挽着伴郎的手走上紅毯,別扭扭捏捏




如果你是新娘想請伴娘,我會比較傾向這種做法:

*請不要找太多伴娘:找越多花費越多

*請慎選伴娘:請選擇好相處、住得近、不要太美的女孩(無誤),另外,選擇太有個性的麻煩會很多

*請負責一切食宿(有需要的話),跟伴娘妝髮服飾:請人家來幫忙,一些基本需求當然要幫人家弄到好

*請注意禮車數量是否可以讓所有伴郎伴娘上車:車不夠,等著讓伴娘們坐車頂吧

*請幫伴娘留位置用餐,並不忘在宴會結束後給紅包討吉利(基本嘛~)

*晚宴後請確保伴娘們平安到家

當別人問我「你伴娘找誰?」的時候,我反骨的個性就又出來啦~

OS:幹嘛找伴娘?伴娘要幹嘛?

基於我對於「伴娘」這個職位已經有所領悟了,

那麼多的眉眉角角,讓我毅然決然的-不找任何伴娘!

一方面是訂婚宴已經耗費我太多金錢,我沒辦法再負擔伴娘的治裝費

另一方面是我的陪嫁人員非常多,可以做多功能取代~

只要是同輩未嫁娶的都一起以陪嫁身份跟我上禮車啦!

不過我只有給事先講好的表訂陪嫁才有紅包(三位表姐妹),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