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8日 星期五

【黑柴犬飼育日記】Haru, 你的綽號叫招弟!


很久沒發文了,因為我發現我懷孕了




娘家阿嬤笑稱養 Haru 這隻狗真不錯,會招小弟,常常被我笑說她的小名是招弟。
渡過前三個月的不適期,已經到了舒適的懷孕中期,

發現懷孕的這段期間,
除了遛狗、準備鮮食等等日常生活
我和狗兒的信任關係也發生了微妙的變化...

因為懷孕賀爾蒙作祟,變得很易怒、易累、沒耐心,
時常對著狗兒發脾氣,常為了一點小事罵狗,遷怒狗兒,
搞得我們的關係很惡劣,
她雖然還是聽我的話,但似乎已不像以前一樣親密

小魯媽告訴我(Haru 的訓練師) ,
其實因為我懷孕,狗兒應該是家中首先察覺的,相對的也承受著某些壓力
Haru 希望我散步不要太累,所以走得很慢或是直接停住
散步也在短短二十分鐘後直接走往回家方向,
白天和我獨處的時候,選擇睡覺不找我玩耍
路上遇到母狗,出於保護的心態,有時會起衝突等等


我仔細審視我對她的態度,再聽老師的建議,才慢慢作出修正
試著像以前一樣稱讚她、給她吃好吃的、帶她去不一樣的地方、摸摸她、跟她玩玩具
找回以前的我們。

懷孕後,也有些人問我狗該如何處置?
衛生問題?教養問題?甚至送養?
我老話一句,要當我的孩子就要有心理準備
孩子,誰叫你媽媽是柴奴呢?(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