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準備結婚過程:決定結婚、擇日、選餐廳、選新秘婚攝、訂結分開舉行

等等,說好的拍婚紗心得分享呢?

嗯,因為直接分享婚紗好像太跳痛了,覺得還是要循序漸進一下
所以先說說決定結婚的流程好了



決定結婚


跟師哥交往的時候,我們都很有共識的要結婚,
初步的想法是28歲左右結婚(我個人感覺28是個門檻)
本來是預定2014年底結婚,趕在28歲前
不過我姊忽然跳出來要跟我搶日子結婚,且我家堅守一年不嫁二女...
個人不想拖太晚,在2013四月左右跟我爸提出我的想法,
讓我明年初結婚,剛好跟老姐一前一後

沒想到他老人家非常不屑。

嘖,其實我也不意外啦,其實我爸知道我弄榴蓮很久,
跟師哥交往的兩年間,我很少跟他提起師哥的家庭以及工作狀況,
我們年紀又還輕(我大概是他眼裡永遠的小女兒)
沒房沒車沒錢啥都沒有要結個屁婚?!
他一直覺得師哥工作不穩定看起來像小屁孩,
到我家拜訪又不像未來姐夫一樣會跟他盤軟

不過他後來有漸漸瞭解師哥的狀況,
師哥雖然話少,不過是個默默耕耘、值得托付(?)的對象
有認同我們了


擇日

阿罵阿公是很傳統的人,但因為年紀非常大很多事情已經管不動我
而我老爸根本不想插手,最怕麻煩
最好是什麼都弄好了再告訴他哪天出席就好
師哥的爸媽也不太管事,雙方家人都沒有太多干涉
所以我跟師哥就自己胡搞瞎搞的去看日子找餐廳了

婚期訂在2014三月訂婚,剛好是師哥外公對年的月份
隔兩個禮拜下南部結婚

在還沒決定結婚的時候,我就很無聊的在做功課看結婚版了
結婚版有句名言:沒人跟你搶的日子都是好日子!真的再貼切不過
(要不是我怕熱,我真的會想在農曆七月結婚,什麼都沒人跟你搶)
被許多學姊恐嚇日子餐廳新秘婚攝要趕快搶
所以我選日子其實都是配合餐廳跟新秘婚攝的

很多人合八字擇日都碰釘子,出來的日子都很鳥,餐廳新秘婚攝有時候都無法配合
結婚就已經夠燒錢了,還要付錢給陌生人聽他的屁話決定日子根本很扯
好險我們雙方都沒人吃這套,長輩給我們很大的空間

訂結分開

本來我跟師哥都認為我們訂結會在一起
不過因為最疼師哥的阿罵在南部,變得我們的結婚儀式一定得移師南部

我們大多親友都在台北,所以決定訂結分開舉行
師哥那邊的朋友親戚都參加我們的訂婚宴


選餐廳

口袋名單很多,但第我們只看了兩間餐廳

中和晶宴會館

優點:

★去年落成、設備新穎

★價格合理
他們家的桌錢算很公道,記得他們最貴的菜色好像一萬五左右吧

★離家近


★廳內廳外華麗,燈光美氣氛佳,適合拍類婚紗

★某個廳新娘房可以直通舞台 有廁所 燈光超美 有會場監視器
有監視器根本超威,一想到外面亂成一團我坐在新娘房看好戲就爽

★接待業務小姐彭彭非常可愛親切

★知名婚宴場所
至少有經驗,不會出什麼誇張的岔子

缺點:

▽在地下樓層
我很喜歡明亮的場所,雖然早知道婚宴場所幾乎都隱身大樓地下層...

▽場地都有柱子
為了安全著想,這的確無法避免

▽看起來很缺業績,常打來叫我們再去看看
會一直跟你說,你預定的日子也有人預訂了,你是第二順位之類的,到底是不是第二順位我也不知道,話說剛剛居然看到他們有一桌9900的專案(假日)...

▽附近交通混亂
正在做三環三線捷運,也是被師哥媽打槍的主要原因之一

▽師哥媽不喜歡
不過依照慣例訂婚由女方全權做主,但最後我們還是沒有選這邊



台北的徐州路二號101廳(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

優點:

場地無柱 微挑高
場地無柱是徐州路二號的賣點

寬敞不擁擠 也不怕爆桌
101廳後方還有預備包廂可以打開,完全不怕爆桌

有大片落地窗自然採光,午宴來這邊超美

★一樓一廳不混亂

★菜色評價不差

★在兩個捷運站之間(善導寺&台大醫院站的中間,步行10分鐘)


缺點:

▽在台大醫院急診室旁,可能會有長輩忌諱
只有我覺得如果誰身體突然不舒服可以立馬看醫生很好嗎?

低銷過高(101廳假日低銷40萬)
▽聽說會關燈趕場

▽新娘房很暗沒廁所
聽身經百戰的BONA說的


在所有利弊權衡下,我選擇了徐州路二號101廳...
低消40萬讓我好緊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